Kujo Yuu

寻找另一半的寂寞月亮,让人想紧紧相拥

【林塞】Bleeding Love(完结)

前文见合集

>>>

林克发现跟上塞尔达变得不那么费劲了,以往塞尔达总是天南海北地到处跑,甚至会为了看极光而孤身一人在雪山的洞穴里窝上整整一个昼夜。伤口始终反复发作,夜里他常常发起烧来,而在许多个晕晕乎乎的梦里,塞尔达总是来看他,梦里的塞尔达总是沉默不语,只是温柔地望着他,带着一点点心疼的神色,可他是个胆小鬼,他不敢靠近她,就连梦里也不敢,他犯下滔天大错,塞尔达恨他也是理所应当,他无从辩解。

 

然而病来如山倒,仿佛被置身于油锅中熬煎一般,他烧得浑身骨头都疼了,紧咬的齿关格格作响,好像血管中流的不是血液,而是滚烫的岩浆,到最后林克已经分不清楚是梦魇,抑或是他的思念使然,再能忍受痛苦的人也会不由自主地变得脆弱,他试探着,小心翼翼地想要靠近她,靠近塞尔达,他一直很胆怯,只要塞尔达有一点点拒绝的迹象他就会放弃,可塞尔达什么都没有做,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牵着她的手,靠在她的怀里,感觉到她的指尖轻轻拂过他汗湿的额发,梦里连温暖都那样真实,此时此刻,即便是身处地狱也甘之如饴,林克闭上眼睛,体会到一种莫大的幸福。

 

塞尔达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,失去塞尔达的漫长苦痛就在这一吻中全然消解了,他紧绷的神经骤然放松下来,比负罪感来得更清晰的是莫大的委屈,他呜咽着,想要诉说却无从诉说,他怎么能那么久没有她?

 

到最后他甚至希望自己能病得更久些,这样就总能在梦里见到她,这不光是因为他想拥抱她,想亲吻她,而是他很想念她……想念她的体温,心跳,声音,想念她的一切。

 

 

她是在林克的怀里醒来的,微弱的晨光从山洞外漏进来,照在他们身上,昭示着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——她是时候该离开了,塞尔达抬头看他,林克看起来很疲惫,但表情是平静而安宁的,也许他抱她抱得有些太紧了。她小心地想从他怀中挣脱出来,努力不吵醒他,尽管在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,塞尔达依旧不能说自己已经完全原谅了他,她的心里乱糟糟的,无法直视自己的感情,但她不能让林克察觉到她的存在,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去面对他,至少现在还没有。

他迷迷糊糊地,追着她的动作,他的下意识动作依然是保护她,仿佛只有确认她在这里才会安心,不知为什么,林克的伤口愈合的速度变得越来越慢,他几乎在每天晚上都会陷入一场痛苦的高热之中,塞尔达不得不时常在夜里偷偷来看他,勇者和公主没有意识到的是,不知从何时开始,追寻的双方就这样陷入一场温柔的逆转,他们不约而同地守护着对方的秘密,只是小心翼翼地,不让那个人发觉。

 

塞尔达走出帐篷,借着伸展身体的空隙朝远处的山峦里偷偷的望了一眼,那里应该有一处小小的,奇形怪状的火堆,她总是凭借这样小小的破绽识破他的踪迹,近卫骑士不知道的是,自那天开始,她的感官似乎被放到无限大,从任何微小的线索中寻找他的所在,一缕微风,一阵轻烟,连阳光和阴影的分界线都成了符号,牵引着他们互相靠近。

她从他的步伐中推断他的伤势,他的伤口裂开了,她便走得慢一点,他急行赶路,她就在前方等待,林克不希望她发现,她便如他所愿,在白天他默默地为她除去周围的怪物,在夜晚她便前往他的身边照料他的伤痛,一对恋人在黑暗中默默地关注着彼此,如同倒映在湖中的水仙花一般,他们比任何时刻都更要贴近,却比任何时刻更要来的遥远。

 

可今天没有火堆,哪里都不在,塞尔达一下子慌了神,害怕她离开后林克遭遇了什么意外,她不顾一切地奔向那个地方,试图搜寻他,心中满载无限悔意,她怠于思考一切反常背后的缘由,为什么他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慢,为什么他的身体日渐虚弱,为什么她不告诉他,其实她一直希望听到他的理由呢?

 

 

>>> 

 

这里是他梦境的终点站。

 

林克立于剑台之上,一百年前,他的命运正是从此地开始,而百年后又将在此结束。他渴望着这段旅途长些,再漫长些,最好永远不会结束最好,但恶意如同荆棘般在他身上生长,而如今终于接近完成。

在击败盖侬的那一天,林克被诅咒了,魔王诅咒勇者,诅咒他变成他的阴暗面,爱意催生出占有,无私变成自私,救世的勇者最后需要打倒的,只有他自己。

他伸手探向剑柄,抱歉,他在心里默默地向剑灵道歉,没想到最后还要让你做这样的事,可剑纹丝不动,剑锋发出愤怒的嗡鸣,仿佛在质疑他的幼稚之举。

林克松开剑柄,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手心,意识到这样一个可笑而残酷的事实——他被大师之剑拒绝了,可究竟是为什么?他不明白,究竟是哪一步错了?

 

浓雾凝聚,那位近卫骑士的幻影再次浮现在他的面前,勇者和骑士执剑而立,漫长的沉默,无声的对峙在他们之间蔓延。

 

我是在守护。勇者说,守护我爱的人。

 

你是在伤害。骑士却说,在伤害爱你的人。

 

 

 

“林克!!!”

那个熟悉而动听的声音,他在梦里听过无数遍的声音。

林克猛地转身,无法掩饰自己的惊慌,他强作的镇定在她面前那样轻易地崩碎了,那样不堪一击,他剧烈地颤抖着,拒绝相信自己的眼睛,塞尔达怎么会在这里,她不该在这里,这出完美悲剧的落幕不该有她的名字,她应该在这篇崭新的大陆上,在无边的旷野里,自由地度过没有他的人生,幸福地生活下去的。

塞尔达站在那儿,黯淡的树影遮住了她的面容,却无法遮掩她的耀眼夺目,恍然让他想起祭祀场上他们初遇的时刻,那是他第一次爱上她的时刻。

他们隔着漫长的岁月遥遥相望,许久,近卫骑士忽然微笑起来,那双蓝色的眼睛几乎是温柔地,充满爱慕地望着她,像是要对她低声倾吐最深的爱语。

 

“封印我吧。”

 

他轻声说。

 

无数恶意自他的心口疯狂涌出,灾厄似乎也意识到了即将到来的危险和勇者同归于尽的决意,拼命想要做出最后的抵抗。

可塞尔达全无畏惧,只身向灾厄的中心靠近,恶意的刀锋割破了她的皮肤,她的身上鲜血淋漓。

“不要再靠近了!塞尔达!”他大声呼喊,几乎是哽咽了。

 

“林克,你没有错。“可她依旧在靠近,脚步坚定,毫无退缩,“是盖侬的恶意支配了你。”

 

“不,塞尔达……如果我的心没有漏洞,盖侬是无论无何也不能侵入它的。”

 

因为我的愧疚,我的失败,我的谎言,我对你无望的爱情,因为一切的一切。

 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近卫骑士说

 

“不止是从醒来那一刻,早在一百年前就是了。”

 

“我爱你,想要占有你,那个宫廷诗人对你吟诗的时候,国王陛下斥责你的时候,我的内心就燃烧着怒火。”

 

“我渴望你注视着我,只注视我。”

 

“我的爱就是这样卑劣的,塞尔达。”

 

他把他的心剖开给她看,完完整整,全无掩藏……希望她会放弃。

 

 

“那么我的爱也一样!”

 

可塞尔达说

 

“爱是自私的,是痛苦的,是卑劣的,那就是爱的真正样貌。”

 

“我爱温柔的,可靠的,总是听从命令的林克,我也爱自私的,不安的,有嫉妒心的林克。”

 

泪水夺眶而出,淌过他的脸庞,划过伤口,疼得甘之如饴。

 

她终于来到了他的面前,眼前是末日景象,地狱深渊,伤痕累累的,羸弱的公主和她的近卫骑士牵住了对方的手,如同巨浪中相依相偎的两只小小帆船,只是等待被命运击碎——原来这世间竟没有比爱更为可怕的诅咒。

 

“只要是林克我都要。”

 

顷刻间阳光刺破暗黑的天幕,金辉漫天飞舞,温柔地洒落在他们身上,将二人笼罩其中,温暖的力量如同水流一般淹没了他们,塞尔达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手背,一道三角符号正散发着淡淡光华,有古老森严的声音同时在他们脑中响起——“守护他人的心灵萌生力量,对真相的追寻带来不朽的智慧……敢于承认自我的卑劣,亦为勇气的源泉。

 

“海拉鲁的公主祭司,海利亚的英杰骑士……”风中传来树长老悠悠的回声,“恭喜你们通过了女神最后的考验。”

漆黑的纹路从他身上融化剥离开来,从恶意的枷锁中解放的勇者猛然跪倒在地,剧烈地呼吸着,而他的公主紧紧地抱住了他,他们同时放声哭泣。

 

 

 

>>> 

 

“你总是这样,想要把我隔绝在一切危险之外,可我也想要保护你。”在从森林回哈特诺的路上,塞尔达看起来闷闷不乐,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,他们终于有足够的时间对彼此坦诚真心。 

“我是你的骑士,殿下。”林克平静地回答,“保护你永远是我的首要责任。”

“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我们是夫妻吧?”,塞尔达挑了挑眉,故意加重了夫妻二字的读音,林克呼吸一滞,她看起来气鼓鼓的,很显然,她还没忘记那个蹩脚的谎言。

“我骗了你,因为我……我害怕你会离开。”这已然超越了骑士对公主的保护范畴,全然来自他无望的私心,他嗫嚅着,垂下头去,准备好接受一切可能的惩罚,无论是什么。

 

“谁知道呢?”可她说,“如果你认真地求一次婚,我说不定会答应。”

林克愣住了,心跳如擂鼓,她是说……她的意思是?他一项不擅长领会暗示,他多么希望那是他想的意思。

“而交换条件是一个誓言。”塞尔达忽然淘气地笑了,她停下脚步,向他伸出手来,

 

“关于永远不会离开,永远互相坦诚……永远的爱和接受的誓言。”她认真地注视着他,他可以看见她如绿湖泊般清澈的眼中,倒映着他的影子。

 

林克笑了,那曾久久笼罩着他的,关于责任和欲念的浓雾随着她的话语而烟消云散,答案原来这样简单,他紧追几步,牵上她的手,在分离了那么久,那么久之后,他多么庆幸名为命运的丝线又将他绑到了她的身边。

 

“在此起誓。”

 

他回答。

 

 

——fin.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32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