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jo Yuu

寻找另一半的寂寞月亮,让人想紧紧相拥

【千琥】干嘛要搞地下恋情

石神千空X琥珀

 

>>> 

 

“我去拿几块柴。”石神千空突然说

今夜是除夕,石神村的大家就如往年一般围坐在火边,热热闹闹地喝酒吃肉,天气寒冷,酒液融入身体,驱散了持续3700年份的严寒,空气中弥漫着温暖微醺的气息。

石神千空这句话说得奇怪,火堆正旺着,噼里啪啦往外冒火星,他身为村长,拿柴的事倒也不用他特地去做。

不过大家都沉浸在一派热烈的气氛中,并没有特别在意。

半晌,琥珀姑娘却也从人群中直愣愣地站出来,“我也去拿些柴吧。”以往坦荡的语气暗藏几丝不为人知的心虚。

只有西瓜注意到她远去时略带僵硬的步伐,差点儿同手同脚。

琥珀姐姐好辛苦,西瓜想,她一定是冻坏了,西瓜也要帮忙搬东西!

小女孩轻巧地缩进西瓜头套里,悄悄地追着少女的背影去了。

 

 

然后她就看到了——

 

 

在那棵枝繁叶茂,四季常青的松树下,在松针模糊的阴影里,琥珀姐姐和千空正在接吻。

 

 

 

少女背靠树干,睫毛不安地颤抖着(可能是冻的),而千空的手臂温柔地环过她,另一只手轻轻捧住女孩的脸,吻得很认真。

雪花纷纷扬扬,松树下的男女身影仿佛要融成一幅雪中油画,每一抹笔触都无比动人。

西瓜的脸好烫好烫,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头套内空气好稀薄,她快要喘不过气。

 

他们吻了好久好久,直到树枝上积雪滑落下来,啪嗒一声脆响,惊扰了停滞的时间,琥珀姑娘笑着替千空拂去脸上雪花,动作轻柔,一点儿也不像来自一只能提起50公斤重物的手。

石神千空先一步离开,少年的表情还是如以往一般毫无波动,只有西瓜注意到他的脚步有点儿飘,这样可不像千空,西瓜疑惑地想,他甚至还忘了拿柴。

西瓜不经意间知道了一个大秘密!这个情报要马上告诉大家才行!然而雪地里慌乱的脚步声逃不过少女多年以来训练的战斗直觉。

“西瓜?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琥珀问

“西瓜……西瓜什么都没看到!也什么都不知道!”西瓜捂住脸,奈何好奇心是女孩天性,过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,“千空和琥珀姐姐是在交往吗?”

“不是哦。”

琥珀姑娘眨眨眼睛,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

 

“是在偷情。”

 

末了又半请求半威胁地补充一句:“不许说出去噢西瓜。”

 

少女踏着轻巧的步伐离开了,而西瓜在原地捂住脸

 

天呐天呐,信息量好大,她觉得自己小小的脑瓜快要爆炸啦。

 

 

“哈?”

石神千空秉承理科生反复实验的优良习惯,满脸惊疑不定

“你说不要公开?”他可是亲口告白了的,少女明明红着脸应了,可现在这情况看起来怎么好像是他要被甩?

“嗯!”琥珀使劲儿点点头

“你不觉得瞒着大家,谈一场轰轰烈烈的地下恋爱听起来更加浪漫吗?

……原来你好这口,石神千空的表情越发复杂了,深觉自己无法了解恋人(尽管是地下的)稀奇古怪的想法

“不同意吗?”琥珀冷冷地望着他,露出平时跟人打架的冷冽气势

“我倒是没问题,”石神千空说,“可你不觉得这种行为有点幼稚……”

银色刀光一闪,直逼咽喉

“智慧得不行!”他竖起大拇指

 

 

琥珀此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地下恋爱,就这样轰轰烈烈而又悄无声息地展开了。天空仿佛成了粉红色,棉花糖形状的云飘来飘去。地下恋情的每一天都是甜丝丝,软乎乎的,泛着酸酸甜甜的泡泡。

他们在背阴处亲吻,在人群中躲避众人视线悄悄牵起对方的手,只要石神千空笨拙地学着给她扎头发,她就能开心地顶着乱糟糟的辫子,在外面跑上一整天。

设计图纸的边边角角藏满了细细小小的密码,石神千空在众人面前一本正经地讲解如何建筑如何造船,她坐在一旁,按他教的方法不厌其烦地解,结果总是无一例外的——『我爱你』

 

地下恋爱真好,琥珀甜甜蜜蜜地想,她可以拥有那么多那么多隐秘的,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快乐

 

拥有独一无二的,温柔的石神千空。

 

 

他们抓住一切机会恋爱,哪怕是一次眼神交汇,一秒的指尖相触,温度沿手背噼里啪啦地传导过来,琥珀姑娘捧着发烫的脸,开心地想要尖叫。

她承认自己是有点儿作,可恋爱中的女生谁不是这样呢?

而石神千空只是无奈地望着这个傻乎乎笑着的疯姑娘,指尖抵住她柔软的嘴唇,轻轻把嘴角往下拉

 

“别笑,看起来好傻。”他叹气

 

到底还是忍不住低头吻她,

 

于是女孩子的唇角又翘了起来

 

 

>>> 

 

石神千空慢悠悠铺开被褥,清凉月光沿小窗滴滴答答地流淌进来,在地面上积成一片银色的小池塘。

克罗姆自从和琉璃互表心意后就名正言顺地脱离了单身汉联盟,留石神千空一个人在材料库里独守空房

窗外有轻微响动,石神千空头也没回,手臂向后一剪,稳稳地把女孩捞进怀里。

“还玩这套?你不腻吗?”他低头蹭蹭她额头,想必是从住处急匆匆跑过来的,沁着薄薄的汗

“古代的侠客不都是这样吗?夜探情郎。”少女装模作样地挑起他下巴。

“琥珀,”石神千空神色认真,“白烂言情还是少看为好。”

 

夜幕沉沉,琥珀把脸埋在被子里,鼻息之间尽是石神千空的气息。她的脸颊紧贴着他左胸的位置,少年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着,一声一声,有力而沉稳。

“睡不着吗?”半晌,他的声音安定地响起

“千空,说点什么。”琥珀小声要求

“我可不会讲睡前故事。”

“没关系,什么都行。”

“TNT是三硝基甲苯的缩写……”

“zzzzzz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石神千空第一百次叹气,继而轻轻地笑起来,把少女搂进怀里。

 

 

 

 

>>> 

 

然而任何浪漫或白烂的剧情都将迎来落幕,无一例外。

 

“琥珀啊,能帮我和你男朋友拿些止痛药吗?”

同村的婆婆不巧腰痛,琥珀正悉心照顾着,然而婆婆突如起来又自然无比的话瞬间把她惊在原地

“我哪有男朋友。”她嘴硬

“哎不是村长吗?”婆婆很惊讶

“什么村长?”

“还有谁?千空村长呀!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婆婆,这件事还有谁知道?”琥珀白着脸,结结巴巴地问

 

“我们都知道啊!”迟钝过头的克鲁姆说

“阿啦千空不是向琥珀酱求婚了吗?”幻很惊讶

“琥珀千空你们结婚多久了?”匠人爷爷掰着指头认真计算

“琥珀姐姐要有宝宝了吗?”西瓜很惊喜

琥珀好懊恼,她跑到实验室去找石神千空

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”他说

而她更加困惑了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你喜欢我喜欢到根本没法藏啊。”

 

 

石神千空露出他那招牌自信的微笑,目光温柔

 

 

“不过我也一样就是了。”

 

他小声说着,去牵她的手

 

 

 

轰轰烈烈的地下恋爱,到底是公开啦。

 

 

——fin

 

 

 

小彩蛋:

 

克罗姆拿手肘使劲儿捅浅雾幻

“今天是什么密码?”他小小声问

“我看看啊——应该是凯撒密码,替代式的。”浅雾幻托着下巴,探头瞟瞟奋笔疾书的男孩,“你也不用解了,反正都一样。理科白痴不会说情话。”

 

 

『喜欢你』

 

『我爱你』

 

『琥珀』

 

……

 

“解出来了!是『我爱你』!!”密码狂人克罗姆非常兴奋

 

“嘶——”

众人齐齐倒吸一口凉气

 

石神村大家今天的牙也被酸倒了呢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78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